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为学生返校做准备!学院开展首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11873  更新日期 2020-04-1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

切实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

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

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4月17日上午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开展了首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广信人在行动!

 

 

本次模拟演练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精神为指导,分别在学院大门、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模拟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等的应急处置,覆盖了为师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隔离区、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送、消毒等环节,完整模拟了师生返校、疑似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

 

模拟演练动员

 

在学院大门的返校报到入口处,“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信息登记等,合格后方可入校。发现“学生”发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将“学生”送入校门口临时隔离观察区进行健康问询、复测体温、信息登记等,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学生”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入校

 

体温异常“学生”被送至临时观察区进行体温复测、询问、信息登记

 

体温异常“学生”送至医院进一步检测

 

现场进行喷洒消毒

 

在教室区,“学生”自感身体不适后报告老师,老师联系辅导员,校医到场后将“学生”带离教室到临时隔离观察区。在宿舍演练区,“学生”体温异常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辅导员上报情况,校医到场后将“学生”带离宿舍临时隔离观察区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临时隔离观察区工作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健康问询、信息登记,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组到达现场,登记事发教室所有人员信息和发热人所在宿舍人员信息,有序引导疏散事发师生、宿舍人员隔离,维持现场秩序,对事发教室、宿舍及附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排队测温进入教学楼

 

“学生”自感体温异常 老师第一时间上报

 

辅导员到场安抚“学生” 校医带领送至临时观察室进一步检测

 

现场进行喷洒消毒

 

“学生”有序排队测温进入宿舍

 

“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上报

 

辅导员到场安抚“学生” 校医带领送至临时观察室进一步检测

 

宿舍“同学”有序带离 宿舍进行喷洒消毒

 

在食堂,从入口处通过测温仪检测体温,体温正常人员进入餐厅,按照提示间隔1米排队取餐,取餐后按顺序离开食堂或单人单桌单向用餐,禁止用餐时相互交谈。

 

洗手消毒

 

“学生”排队测温进入食堂并取餐

 

间隔就餐

 

 

参加演练的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听从指挥、密切配合、有条不紊,成功完成了首轮模拟演练任务。

 

此次模拟演练,将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实践化、具象化,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随后的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接下来学院将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疫情尚未结束

我们的防控绝不松懈

科学合理策划返校方案

实事求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一周

学院还将进行第二次应急模拟演练

一切都在积极筹备中

广信,等你归来~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