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119”消防宣传月——学院系列活动掀起热潮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11020  更新日期 2019-11-12

 

今天是2019年11月9日
是第29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

今年的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

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11月的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系列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4日上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全校师生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学院副院长胡琼妃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将在全校全面展开,学院将在后续的一个月里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推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形成“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对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

保卫处处长李晓铁宣读了学院《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11月以来,学院各班结合实际,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各辅导员、班主任结合课件中图文并茂的内容,列举了生动的案例,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同时,通过展示火灾后的现场照片、场景等,让学生感受到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以及受灾人民的惨痛经历,在学生心中敲响警钟。

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会了简单的消防安全常识,懂得了安全无小事,不能忽视安全细节的重要性,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次疏散演练提升自救能力

116日下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在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按照预定方案规定的逃生路线,从宿舍楼撤离到学院运动场。在运动场集合后,辅导员清点班级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定平对这次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灾害要沉着应对,有序撤离。

 

 

接下来,学院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知消防、懂消防”的学习热情和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园里形成了人人关心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