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实施细则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内容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院办  出处  阅读数 3894  更新日期 2018-11-01

         

    本报告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粤信院办〔201210号的文件要求,公布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91日至20188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门户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平台查阅或下载(网址:http://www.xxgcxy.cn/info.shtml?method=artlist&cid=245&strlen=40&patch=zg/list.jsp)。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粤教办函〔2018273号)文件精神,学院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信息公开工作稳中有升,在不断总结近年来本校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得失的基础上,逐项改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使之不断适应日益细化和深化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工作对学院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在做好校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发挥学校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工会的监督检查作用。

  (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除了信息公开网、联系邮箱等,学院还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定期发布各类信息,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咨询、监督。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基本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http://www.xxgcxy.cn)设立了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系部设置、招生就业、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党建工作、人力资源、继续教育、教科研、政策法规、图书馆信息公开网页等主要栏目,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涉及师生员工利益的重要信息进行了大量动态发布。2018-2019学年,在(http://www.xxgcxy.cn)学院通过各类信息公开网站(含部门、系部的子站和各种专题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计259余条,成为学院师生和社会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窗口。主要通过以下方式主动公开学校信息:

1.学校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信息门户,以及各部门网站等网络形式;

2.会议纪要、学生手册等纸质资料;

3.校内广播等;

    4.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告栏等;

    5.学期末和开学初的工作培训等会议形式;

6.其他方式。

      (二)招生信息公开。

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到“十公开”,即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均在招生网公开,在新生入学后开展录取新生复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财务、资产及收费情况。

学院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均在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的“财务管理”一栏予以公开。学校教育收费严格按照收费许可证核定的相关项目收费,学院收费大厅收费公示、招生办对外招生宣传资料及学院网站都公布各专业收费标准。每年定期接受上级物价监管部门及教育管理部门的检查,没有违规现象。

      (四)人事师资信息公开。

学校干部职务任免均在校园网发布,在人事处网公布学校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设岗依据与聘岗条件,岗位职责、聘用条件与考核要求等信息。依据法律法规处理有关争议。

      (五)教学质量信息公开。

我校作为2012年创校的高职院校,无本科生,今年第一、二、三、四批高职生已全部毕业。多途径促进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建好就业网,为学生求职创业开展针对性辅导,完善各类招聘信息的发布。

目前学校开设了36个专业,当年新增专业2个,无停招专业。根据国家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采用产学结合的学徒制教学模式,通过强化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及动手能力,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

重视管理制度公开,新生入学时发放电子版或纸质版《学生手册》,内含学籍管理办法、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等制度,并组织相关制度考试。建立学生工作网站,学生处、团委等相应的微博、微信平台,举办广东省高职高专专场招聘会23次,有6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毕业生。重视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评优评奖和助学金发放坚持公示制度。

      (七)学风建设信息公开。

学院成立了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生工作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等,指导学术道德和学风的教育,组织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与处理,公开、公正行使学校科学研究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职权。各类科研管理制度汇编成册,并通过科研网站公开。

  (八)无学位、学科信息公开。

      (九)无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2019学年,学院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不予公开情况

       主要是涉及国家秘密、涉及商业秘密和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等。

五、对信息公开的评议、举报情况

   依托工会、教代会及学工、团委等多种渠道,不定期组织师生代表对全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情况正常,反映良好。未收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2019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校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部分部门处理信息公开事项的能力和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还有很大拓展空间,信息公开手段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 一是加强对学校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 贯彻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定和文件要求,提升干部 业务素质能力。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确保工作流程更加细致、合理、合法、合规,加强主动公开力度,提高依申请公开处理的合规性,对于不予公开的信息做好保密和解释工作,保障信息安全。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20181030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