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系
系部介绍
系部动态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实训及校企合作
产业学院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专业介绍
责任编辑  出处 经济管理系  阅读数 12013  更新日期 2021-06-21
1.电子商务-----特色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以新文科引领,重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与创业驱动教学改革,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电子商务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适应新商科发展要求、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及肇庆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电子商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网店运营与管理、消费者行为、网页制作和物流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网店运营与管理的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互联网行业和相关服务职业群,能够从事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网店运营与管理、摄影摄像基础、直播运营实务、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网店美工、数据库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各类工商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网络营销、网店运营与管理、电子订单处理、网上采购、咨询策划等商务管理工作岗位,以及从事网店美工、直播营销、网店客服等工作。
专业证书
初级经济师、电子商务师、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2.大数据与会计------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智能财税、财务机器人、大数据技术应用等专业知识,熟悉财务处理与核算方法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能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和管理、数据分析与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提升大数据财务人才转型,加深产教融合,开展产业学院创新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1+X大数据财务分析(中级)、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智能化税费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实务、Python财务基础、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财务共享服务实务等
就业方向
面向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等岗位群,如各企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的总账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出纳员、税务员、审计员、数据统计分析师等。
职业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初级审计师、初级经济师、教育部1+X大数据财务分析(中级)、数字化管理会计(中级)等。
 
3.跨境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跨境电商平台规则,熟悉外贸和跨境电商主要业态的运营、销售和客服等业务知识,具备跨境营销与策划、选品分析、采购管理、图文编辑、平台运营、国际市场推广、客户服务、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电商视觉营销跨境电商营销与策划、网店美工、国际贸易实务、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视觉设计、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活动策划、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推广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1+X网店运营推广(跨境方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供应链管理师、初级经济师等。
 
4.网络直播与运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电商直播策划、电商直播推广、新媒体营销、短视频制作与营销、市场分析、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开展网络直播、进行全媒体运营的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中小企业,能够在淘宝、微信、抖音等主流直播平台开展线上营销、电商直播的策划、技术指导、主播网红孵化等业务,“懂营销会策划善实操精技术”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网络新闻编辑、摄影摄像基础、直播营销、人物造型设计(化妆与服装)、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网络信息采集、新媒体营销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媒体和广告公司,直播、营销等岗位群,从事新媒体运营、短视频策划与营销、直播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初级经济师、网络直播运营职业资格证互联网营销师、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5.网络新闻与传播------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市场营销、网络新闻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新闻活动整体策划与营销传播活动推广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中小微型企业、网络媒体、新闻与出版机构以及城镇社区基层部门、社会团体等的编辑、宣传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新闻采访与写作、大众传播学、新媒体文案、摄影摄像基础、音频编辑技术、公关与礼仪、中外新闻史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网络编辑、全媒体运营师,融媒体记者、文案编辑、新媒体编辑、网络运营、新媒体策划等岗位(群)。
职业资格证书
新闻记者职业资格、全媒体运营师及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6.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掌握市场调研、广告策划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广告活动整体策划与营销推广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中小企业广告、营销、销售、新媒体运营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广告原理与应用、客户关系管理、1+X数字营销技术应用、品牌创意与设计、短视频制作与运营、新媒体文案、网络传播概论等。
就业方向
面向广告设计师、全媒体运营师等职业,广告策划、图片及音视频制作、新媒体编辑、数据采集与分析、全媒体运营与推广等岗位(群)。
职业资格证书
全媒体运营师、营销师初级经济师、1+X数字营销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7.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
掌握必备的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库存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物流管理和供应链运营与规划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物流仓储、物流配送、物流运输业务、快递业务以及供应链运营与规划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物流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第三方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配送中心的管理与运作、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物流实务、市场信息采集与分析技术、数据库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物流公司以及制造企业、大型流通企业等商贸企业的物流部门,从事物资采购、仓储配送、物流网络规划、运输、分拣理货、货运代理、单证处理等业务与管理工作,以及仓储管理信息系统、配送中心、物流园区的设计与规划,也可以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物流咨询机构就业,且可以自行创业。
职业资格证书
    初级经济师、电子商务物流师、物流服务师、1+X供应链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8.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中小企业销售、新媒体营销策划、人力资源规划与管理、消费者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连锁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数字营销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工业、商业、小微企业,在基层管理岗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商务咨询、商品开发调研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师、营销员、1+X数字营销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9.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基本的人文、科学和艺术素养,具有立德树人的意识和理念,具有仁爱的儿童情怀、敏睿的教育智慧、突出的保教能力以及创新与自我发展能力,掌握系统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一线保教、科研、管理及在社区从事学前教育社会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卫生与保健、幼儿园美工与环创设计、幼儿音乐教育、幼儿舞蹈教育、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幼儿美术教育、幼儿园游戏与指导、1+X幼儿照护(中级)等。
就业方向
能胜任在各类幼儿园、托幼机构、早教机构、绘本馆、艺术培训机构、儿童运动与游乐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儿童图书出版公司及相关产业等从事幼儿保育、保健、教育,以及幼儿健康管理、咨询、指导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幼儿教师资格证、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保育师、健康管理师、普通话等级证等
 
10.体育运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产业、体育管理、体育营销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体育营销策划、体育赛事组织与实施、客户服务沟通、体育场地设施管理、体育经纪服务等综合能力,拥有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和商务服务行业的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体育经纪人、其他文化体育和娱乐服务人员、商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体育场所管理与服务人员、体育赛事执行人员、体育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体育经纪人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体育营销策划实务、体育赛事策划与管理体育产业导论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健身教练指导运动营养学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体育产品销售、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赛事组织、场馆管理、新媒体运营等岗位群,主要从事与体育有形和无形产品有关的销售、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赛事组织与实施、场馆管理以及客户服务、运动技术培训、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营销师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11.体育运营与管理(电子竞技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电子竞技活动策划与管理、软硬件设备操作等知识,具备电子竞技活动执行、多媒体信息加工的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电子竞技活动组织,内容加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产业生态电子竞技赛事运营与管理、电子竞技活动文案策划电子竞技多媒体应用基础电子竞技场馆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子竞技运营师等职业,电子竞技活动组织、体育产品销售、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赛事组织、场馆管理、新媒体运营等等岗位(群)。
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电子竞技赛事运营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12.传播与策划新增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信息传播、全媒体内容策划与运作的知识,具备受众市场数据收集与整理、全媒体内容创意策划与编辑加工、媒体渠道运营与维护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视听内容的创意策划、编辑、加工、传播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公共关系概论视听语言大众传播学美学文案创意与撰写媒体伦理与法规短视频制作与运营摄影摄像基础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全媒体运营师、公关员、剪辑师、广告设计师等职业,全媒体内容策划、全媒体内容制作及全媒体运营与维护等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
全媒体运营师、营销师及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