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系
系部介绍
系部动态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实训及校企合作
产业学院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经济管理系简介
责任编辑  出处 经济管理系  阅读数 49322  更新日期 2021-06-21
——打造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小企业家的摇篮
        起步之初:经济管理系是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率先成立的二级学院之一,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训室、校企合作等已能适应学院跨越式的发展;本系依托肇庆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珠三角等多家企业实施“理论+实践”的“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构建了课堂学习——校内专业技能素质训练、岗位模拟和“公司”体验——校外实习“三位一体”的创新学习训练体系,拥有完整的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和一支具有丰富教学和企业工作经验的团队、以满足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技术型人才的需要。
        建设之魂:经济管理系秉承学院“修德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坚持“育人立校、质量强校、人才兴校、特色誉校”的办学理念,推出“一切为了学生”,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为特色的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专注于培养职业素质高尚、职业技能精湛,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服务业实用型的“职业人”,以及有创业人格、创业精神、创业知识和创业能力的“创业者”和“接班者”,力求打造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小企业家的摇篮。
        专业建设:目前已开办的专业有:工商企业管理(代码:630601),人力资源管理代码:690202)电子商务代码:630801)市场营销代码:630701),物流管理(代码:630903),会计(代码:630302),投资与理财(代码:630206国际经济与贸易(代码:630502网络营销(代码:630803)
        人才战略:科技兴国,人才兴校,优秀的教师团队和科学化的教学管理是一所学校教学质量的保证。建校之初,学院就制定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人才战略,一是高薪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二是依托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优势,聘用高端技术人才来校任教;三是内部挖掘,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让年轻的教师堪当大任。通过实施人才战略,经济管理系已建立起一支师资力量雄厚,勤奋敬业、乐于进取、充满活力,老中青搭配合理的教师队伍,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
        特色培养:学院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经济管理系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和地理位置优势,细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推出“课堂教学与模拟实训零距离,校内学习与校外就业零过渡” 的“教学——实训——实习——就业四位一体“的培养特色新模式, 实现了人才培养“三个统一” 即“教、学、做一体化”、“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并重”、“校内学习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的一揽子计划,从而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技术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经济管理系具备较好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条件,已建立了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的模拟公司、会计手工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室、物流实训室、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软件实训室、商管理综合实训室等,分别与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等多家公司、企业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能充分满足学生校内实训和校外实习的需要。
        总之,经济管理系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每位学生的培养和成长,用我们的特色办学和培养新模式,并通过党团、学生会、社团等各个组织,广泛开展有益于学生思想道德、专业技能、文体修养和勤工助学的活动,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热烈欢迎你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一起展翅腾飞!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