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3334  更新日期 2019-07-30

 为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保持初心本色,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开启学院新奋斗征程系列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这个7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湖南通道、会同、芷江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探寻先烈足迹,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使命重托。学院院长何小雄、党委书记徐定平带队学习。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是如何开展的?一起来看

↓↓↓

 

在出发仪式上,党委书记徐定平代表学院讲话。他强调,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学院举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一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三要勤于思考,融会贯通;四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五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地学习,广大师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把革命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浸透到骨子里,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为在新的起点上办好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振奋精神和积蓄力量。

 

实践紧紧围绕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利用湖南通道、会同、芷江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融合,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知识竞赛、实践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体师生党员中不断掀起学习的阵阵热潮。

通道转兵纪念馆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师生党员敬献花圈,缅怀英烈,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坚定执着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

 

助推乡村振兴计划

在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师生党员一行的到来受到了靖州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热烈欢迎。

在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学院共同资助当地的40户贫困家庭,以期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图为学院法务部总监王胜智向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

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共建党员教育基地。

学院院长何小雄表示,学院将积极践行公益办学理念,决定每年为30名靖州当地成绩优异的贫困生提供入读学院中职部的机会,并提供奖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鼓励贫困生通过勤奋学习继续升学,通过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学院的公益助学行动得到了靖州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高度赞赏。图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俞启斌向学院颁发了“公益助学帮扶单位”牌匾。

师生党员走进贫困家庭,了解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现场,申永生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重点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发展历史、长征初期革命探寻和湘西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革命历史。

主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党建知识竞赛

党建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知识等内容为主,师生党员在竞赛中积极参与,对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粟裕纪念馆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授,实地实景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振兴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无惧无畏的牺牲。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徐定平在重温入党誓词前强调,入党宣誓,是表示党对党员的要求以及党员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决心的一种形式,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重性、严肃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

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师生党员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切身体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年代面临的艰难与困苦,体味今天国富民强的来之不易,激发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更高热情。

 

此次主题教育,广大师生党员接受洗礼,增强了党性锻炼;学习传统,强化了红色基因;提振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党员再次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在工作中以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讲政治,讲正气;有情怀,有担当;善谋事,善成事,认真落实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中,努力为学院事业的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走得再远,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面对未来,全体广信人要进一步

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工作,乐于奉献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