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凝聚共识 更新观念 深化教改 | 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6624  更新日期 2019-07-09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7月8日,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剖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理清了教育教学工作思路,部署了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学院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主任助理、教务员、老教师代表、教科研立项负责人、优秀教研室代表、重点建设课程老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徐定平主持会议。

受学院委托,教务处处长李龙子向会议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多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教育教学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办学以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三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制定了系列具体落实的举措: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育思想观念更新;二是要坚守培养定位,强化专业内涵特色打造;三是要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五是要注重过程管理,强化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六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罗通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的分报告。

△ 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罗绍兵作题为《健全督导监控体系,助力教学质量提高》的分报告。

△ 继续教育学院科长王彬作题为《继续教育学院教学与发展》的分报告。

△ 中职部专职副校长陈活贤作题为《中职教学实践与思考》的分报告。

△ 工程技术系主任陈立华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实践教学与探索》专题发言。

△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冼以朋作《专业提升,共建融合》专题发言。

△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冼以朋作《专业提升,共建融合》专题发言。

△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王燕颜作《公共基础课助力专业学习,专业课提升职场实力》专题发言。

△ 思政部主任胡振健作《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专题发言。

2019年度校级教科研项目立项

会上,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校级教育科研项目立项名单。其中《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职学生三农情怀培育研究》等10个项目为校级重点研究项目,《校园文化建设对高职学生成长的影响研究》等9个项目为校级一般研究项目。同时,学院决定设立专项经费对获得各级立项的科研课题予以资助

△ 为校级重点研究项目的课题主持人颁发立项证书。

△ 为校级一般研究项目的课题主持人颁发立项证书。

△ 校级重点研究项目《现代学徒制模式下人才培养机制研究——以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例》的项目代表杨国全发言。

△ 校级重点研究项目《高职院校课程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实践——以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为例》的项目代表李艳红发言。

2019年度优秀教研室

会上,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优秀教研室名单,信息技术系的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经济管理系的电商物流教研室、工程技术系的机械教研室荣获“2019年度优秀教研室”称号。

△ 电商物流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机械教研室被评为优秀教研室。

△ 为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会上,何小雄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以教学为中心,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立德树人彰显新成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关键要素建设,师生获得感逐年增强;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保障体系建设,教学条件明显改善;不断搭建拓宽教科研平台,推动教师专业成长

 

他强调,今天召开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是学院面向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方面是要落实新时代对职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另一方面是要通过教育改革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教育质量的关键问题,以改革提质量,以改革促发展。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把握和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改进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

他指出,未来三年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一要抓好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二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合理谋划专业布局;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激励机制;四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五要围绕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六要理顺教学管理体制,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七是紧抓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中职教育;八是立足教师成长需求,搭好教科研新平台。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