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院为残疾儿童成长护航,传递社会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7534  更新日期 2019-05-29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温暖的歌声夹杂着笑语从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教室里飘了出来,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师生来到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幼儿园),共同举行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肇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调研员陈少强,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谢伟芳,学院院长何小雄,副院长申永生、吴文咸,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肇庆市残联、学院领导共同为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师生志愿者代表,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在获悉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遇到工作服装已陈旧破损这个困难后,学院主动提出给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捐赠工作服。此次捐赠活动中,我院为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教师捐赠了夏装、冬装工作服各100套。

陈少强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表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广信人的爱心和热情。

何小雄院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小朋友们能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并对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敬意。

谢伟芳董事长接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回赠的牌匾,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关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不忘教育初心,尽好社会责任。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五月,是爱心汇集的日子!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走到孩子们身边,参与到中心举办的“童声颂祖国”主题活动,近距离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还为他们演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在孩子热切的目光中,志愿者也仿佛看到了这群“折翼的天使”在“乘爱飞翔”。

 

通过此次短暂而美好的活动,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师生们更多地了解到弱势群体、残疾孩子的身心状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短短的时间里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带动身边的人来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和社会的温暖。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