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五个省级部门联合表彰,学院这个学生团队厉害了!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6291  更新日期 2019-05-16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共青团、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发文,对2018年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进行了表彰。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青春梦飞扬,志愿三下乡”广东肇庆四会大旺高新区服务队荣获“灯塔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团委、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团委的工作部署,在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经过细致筹划,先后动员组织近千名师生分赴新疆、四川、梅州、湛江、汕尾、四会、怀集等地的乡村、社区、街道,从社会、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关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关注社会热点、弱势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多种渠道、多种调研方式相结合,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活动效果显著,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面

我们一起回顾广信学院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并认识一下可爱的志愿者们

共建“一镇一高校”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基地

学院与四会市威整镇共建“一镇一高校”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基地。

支农帮农助农,环保宣传进村落

大学生“三下乡”实践队阳光小分队到肇庆高新区范家村,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支农帮农助农,环保宣传进村落”活动。

开展基层调研,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前往汕尾市陆丰县碣石镇,开展生态文明村镇和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并与当地村委干部举行座谈交流。

开展安全知识进小学校园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小学课堂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并开展安全隐患场景模拟演练。

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青年志愿者定期走进敬老院,对孤寡老人进行帮扶照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村史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期间,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按时到岗服务,圆满完成高新区赛区公路自行车赛、羽毛球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深受组委会、参赛市代表队的好评,成为省运会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聚焦脱贫攻坚,助力民生发展

学院领导、青年志愿者走进梅州留隍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向当地敬老院、山区贫困学校、贫困家庭送去800台电视机,用于提高当地特殊群体的生活质量,改善教学环境

青年志愿者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

青年志愿者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援疆计划,并向新疆捐赠了一批羽绒服、电视机,并发挥专业优势,给南疆基层干部传经送宝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