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院校企合作又有新动作:电梯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建成,机器人技术学习研发设备到位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730  更新日期 2019-04-19

 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今年两会期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频频被代表委员们提及,到近日国务院印发的“硬核”文件《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工作要点,都指出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2019年以来,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将产教融合进一步与企业、与市场接轨,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和育人新机制,在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有了新动作。

动作一

电梯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建成

日前,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富士通电梯(深圳)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的电梯校内实训基地在工业中心的建成。该校内实训基地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双方的合作内涵,达到互动介入、资源共享、共建双赢的目的。同时能更好促进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有利于教师强化实践技能,提升教师“双师”素质。

 

学院毕业生带着在校生
齐心协力完成校内实训基地电梯的安装

 

动作二

机器人技术专业实训教学协同育人再进一步

为了使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在核心研发技术上有更好的更新的更专业的学习和实践操作,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佛山新鹏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将校企合作的内容进行进一步升级,将机器人技术专业所需要学习、研发的设备引入我校工业中心,并由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定期到校为学生授课。

 

 

动作三

校企合作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目前,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过程中,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通过邀请校企合作单位的企业高管、创业成功人士等走进课堂,通过案例分析、市场调查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讲授了创新创业知识和创业流程,开拓了学生们的创新思路,提高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