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思政第一课开讲,看看书记、院长讲了什么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295  更新日期 2019-0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想政治的教育方式方法。3月28日上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定平在3栋教学楼204课室为2018级学生代表们讲授了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徐定平书记从社会主义历史展开,逐步切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浅入深的带同学们认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自信”。他强调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奋勇开拓中前进的,社会革命从来都是在伟大斗争中推进的。随着我们事业的发展、改革深入,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越来越多。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畏艰难,在实践中大胆探索,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最后,他鼓励和勉励同学们能够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认真学习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3月27日上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申永生为2017级学生代表们讲授了以《走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分别从乡村振兴的背景与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宗旨与原则、乡村振兴的实施与路径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一课。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为当代的大学应自觉肩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在新学期为他们讲授思政课,充分感受到学院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受益匪浅。授课人的讲课紧紧围绕提高青年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的思想认识,科学有效运用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广信学子担当时代使命,为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