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1500余位小学师生齐聚广信学院 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实践课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4678  更新日期 2019-03-22

相信我们每个人上小学的时候

都无比渴望大学

虽然那个时候的我们对大学没有概念       

但却一致认为那里就是最美妙的地方

上了大学以后

又突然觉得小学生很幸福

如果,在小学的时候就能了解大学的生活

这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安全文明知识问答、参观大学校园、与大学生联欢……肇庆高新区龙湖小学的学生提前开始“上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习惯,提前感受大学校园文明道德规范的同时,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实践中。3月20日上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携手肇庆高新区龙湖小学,开展践行“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文明春游活动。

上午8时,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热情迎接来自龙湖小学的小学生们。

荣获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三等奖的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为龙湖小学的同学们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吕伟玲做国旗下的讲话

高新区龙湖小学李广校长做国旗下的讲话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零.舞团进行街舞表演

龙湖小学武术社团学生带来武术表演

现场互动环节,开展安全文明知识问答

龙湖小学全体学生以及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表演《感恩的心》。

由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文明使者,带领龙湖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分享校园里文明道德规范和爱绿护绿知识。同时,聆听老师讲课,感受大学课堂的氛围;漫步图书馆,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参观实训基地,体验动手制作的意义。龙湖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说:“爸爸平时工作较忙,我平时很少有机会出来看看。今天能来大学参观很开心,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以后考上大学。”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通过小学生对大学校园的了解和参加活动游戏,使小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规划,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为人生励志。此次活动既加深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更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是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实践课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