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反响热烈!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791  更新日期 2019-03-20

 

3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19日下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座谈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定平,副院长申永生,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思政部、各党支部、学生处、教务处负责同志,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大家一起认真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现场报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热烈讨论。

徐定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于学院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每一位教师要认真思考新时代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重大课题,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老思政教师的申永生副院长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论断非常深刻,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讲好思政课的“八个统一”,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高尚品格,练就深厚功底,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是对全体思政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为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新时代切实讲好思政课,在思政课堂切实发挥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牢记、遵循、秉承总书记的要求,以兢兢业业立足思政课讲台,精心讲好每一堂思政课的实际行动,做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进一步探索适合高校实际的思政工作方法,与学生工作对象深入沟通,加强研究学生工作内容,推动学生工作方法创新,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不断提高思政工作的感染力,努力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思政课的支持保障工作,让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让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