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拓宽渠道 增加岗位 促进学生就业 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6010  更新日期 2020-06-07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任务更为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要加紧落实稳企业稳岗位各项举措,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双创”支持力度,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更大发展,为毕业生创业和灵活就业搭建更广平台。扎实做好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采取更灵活的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6月5日上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广州智挥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嘟嘟校招网)校企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在学院行政楼大堂举行。学院院长何小雄、党委书记徐定平,广州智挥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泽强、总经理钟雪萍等与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钟雪萍总经理介绍了广州智挥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嘟嘟校招网)与学院的合作情况,和将于6月10日-12日在嘟嘟校招平台上开展的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校园网络招聘会的参会企业与招聘岗位的情况,表示企业将努力提升招聘企业质量,增加岗位数量,和学院一起全力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生代表、信息技术系网络安全班学生郑少锋发言时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更加发愤图强,不断完善自己,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为职业梦想努力拼搏。

何小雄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黄泽强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学院发展的需要,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应尽的责任,期待今后双方合作能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就业创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做好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落实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助力学生就业创业截止5月30日,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67.29%、就业协议签约率为38.32%、电子简历完成量超95%,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连续两个月受到省教育厅的表扬通报。

何小雄院长强调,学院将把学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进一步压实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及责任,做到“三到底”要求——各系部主要领导“过问到底”,就业干事“审核到底”,辅导员“负责到底”,切实做到“就业指导有人管,求职服务不断线”。通过搭建网络招聘信息平台小程序、组织好各类招聘活动,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到军营建功立业等,更好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也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截止5月30日,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人中,已有13人实现就业。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作用,持续精准跟进就业帮扶与指导,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高质量完成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让所有学生心有所属、业有所归、未来可期。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