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检测核酸、培训演练,校园消杀......学院守好返校复学“安全门”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12526  更新日期 2020-05-22

开展第二次防疫模拟演练、组织核酸检测、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培训、进行校园消杀、储备防护物资......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进入倒计时,连日来,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多举措确保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

教职工健康上岗

5月20日上午,学院联合肇庆高新区人民医院,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确保人人都测、一个不漏,切实降低风险。按要求,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方可回校。

 

开展第二次全流程防疫演练

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5月20日下午,学院在市、区相关部门指导下,组织全体教职工以实战形式进行了第二次全流程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对学生入校、上课、就餐等重点时段和晨午晚检跟进、体温情况异常处理等场景进行模拟。通过举行紧张有序、严谨周密的模拟演练,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管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教职工安全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和返校“防护墙”,为学生平安返校提供安全保障。

▲“学生”返校报到。

▲在学院大门的返校报到入口处,发现“学生”发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学生”排队测温进入教学楼。

▲“学生”自感身体不适 向老师报告。

身体不适 “学”带至预检分诊处进行分诊。

“学生”每次进入宿舍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

▲间隔一米排队测体温后进入饭堂

▲取餐后按顺序离开食堂或单人单桌单向用餐,禁止用餐时相互交谈。

 

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培训

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5月21日上午,学院邀请四会市中医院相关专家到校,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两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培训。他们从专业的角度讲授了师生、工作人员在校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正确消毒灭菌等知识,结合校园防疫工作特点从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等区域详细讲解了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的方法和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校园消杀不留死角

防护物资等准备就绪

5月21日上午,学院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教室、办公室、实训室、操场、食堂、卫生间、走廊等区域和供水设施(直饮水机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杀工作。同时,学院设置了单独的留观区,储备了足量的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各类物资,并在大门安装了测温仪器设备,快速有效引导学生进校,避免聚集。

 

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及自我心理疏导知识培训

5月22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黄秋霜老师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及自我心理疏导知识培训,结合大量案例,从学校心理危机工作的“三预(预防、预警、干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系统的组织架构,并重点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当前,学院上下正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细致稳妥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