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院举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会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28646  更新日期 2019-12-2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家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十周年。近年来,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勉励广信学子崇军尚武、笔从戎、建功军营。学院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征兵工作。学院执行优惠政策到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制定了多项激励措施,及时发放资助资金。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稳中求进,入伍人数和质量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2019年应征入伍的相关工作,被评为肇庆高新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得到肇庆军分区的充分肯定。

▲肇庆军分区领导调研并肯定学院征兵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加深我院学子对国防事业的认识,激发学子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12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协办,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肇庆军分区参谋王振坤,肇庆高新区武装部主任刘伟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永生等出席宣讲会。

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人陈罗通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构建“四维一体”国防育人体系,打造“一站式、全流程”征兵工作站情况;认为本次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团能走进广信,来到广大学子的身边,是对学院征兵工作的鼓励和高度认可,必将进一步激发我院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

来自肇庆学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山大学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戚灼怀、刘芬秀、徐晓钏、张燕珊,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和淬炼经历,讲述了各自携笔从戎,将绿色军营定格为展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难忘经历,军旅生涯的宝贵收获,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敢于追求梦想,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做贡献中闪光。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丰富的从军体验,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宣讲团成员和学院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对我国的重要性,解读了征兵相关政策,介绍了参军条件及优惠政策,鼓励学子积极参军,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携笔从戎砺青春

广信儿女勇应征

满腔热血献军营

保家卫国最光荣

 

希望广大适龄青年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自己人生争光,更为自己的祖国添彩!向往军旅,有志投身国防建设的同学们,可以到学院征兵工作站咨询入伍相关问题或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