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关注 | 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开题推进会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10164  更新日期 2019-11-12

 

日前,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度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开题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申永生副院长主持,何小雄院长作讲话。会议邀请工程技术系陈立华主任分享了项目开题的经验,科研处及来自各项目组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小雄院长结合2019年院级教科研项目立项和开题情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科研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培育、支持、发展和积累,科研基础日渐扎实,科研成效日益显现。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体,申报教科研项目是促进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提升的有效抓手,这不仅仅是学院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推动力。学院会通过各种举措为教师教科研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持,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同一辈的年轻人当中就能够脱颖而出。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对专职教师的评价,青年教师要有危机感,要与同辈们竞争,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拓宽教科研项目申报渠道,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支持青年教师从事科研,科研处要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性支持,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把工作前置。

工程技术系陈立华主任结合自己申报2019年院级教科研项目的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他分享了项目培育的几条经验:一是做好项目培育工作,凝练好选题,组建好团队,有重点地给予支持;二是做好青年创新团队培育项目,凝聚成一个符合学院发展需要的研究方向,培养教师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避免单打独斗。同时,他从选题、前期研究基础、文献综述以及科学的研究方法等方面就申请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谈了自己的体会, 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与同行多交流,拓宽学术视野。

科研处处长李海华介绍了学院2019年院级教科研项目立项和开题的基本情况,通过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分析了学院教科研立项的优势与劣势,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做到将日常教育教学与教科研项目研究相结合,实现“申报+研究+发表”的三同步,为学院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