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国旗下的思政课 献礼祖国70华诞 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9561  更新日期 2019-09-10

 红旗飘荡,歌声悠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的荣誉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9月9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我爱祖国,我是护旗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定平作国旗下讲话,学院副院长申永生主持活动。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奏唱国歌升国旗

全校师生肃立,目光坚定自信。国旗护卫队的步伐铿锵有力,国旗在全场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信息技术系学生肖丽,国旗护卫队队员、工程技术系学生董傲伟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用决心、恒心寻梦,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徐定平在作国旗下讲话。他勉励全校师生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激发和积蓄勤谨致学、努力工作、爱国奋斗的蓬勃精神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求,“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本领过硬、堪当大任,修德明辨、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希望老师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要求,提高政治素养,聚焦立德树人,把握青年学生人生成长阶段“拔节孕穗期”规律,扛起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改革责任,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广信教师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他指出,新中国70年的艰辛与辉煌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的历史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矢志不渝,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广信人的智慧和力量!

 

五星红旗在召唤着我们

喊着青春的口号,迎着晨曦的风,唱着爱国的赞歌

绘成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