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华南工商技工学校
图标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赞!学院在肇庆市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5

 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肇庆市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竞赛中,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中职部组织的6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李文燕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晓雨、余晓魁、刘强、尤琼、何涛老师荣获三等奖。

 

肇庆市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竞赛,是一项高规格的比赛,是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研科研能力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综合运用,体现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等综合能力,是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次成绩的获得,是对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肯定,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高教学业务能力和熟练的信息化操作技能,是我院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的结果。我院将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诊改工作,强化专业技能和培育“工匠精神”,促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创新,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上继续努力,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获奖教师简介

李文燕  二等奖

李文燕,信息技术系教师。自2015年开始走上教育工作岗位以来,一直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好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人格,主张教师与学生平等,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创造能力,让学生在宽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知识、锻炼能力、学会做人。教育格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参赛作品

 

刘晓雨  三等奖

刘晓雨,中共党员,法律硕士,思政部专任教师。2016年6月毕业于湘潭大学,主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目前在学院校刊上发表《高职思修课教学现状及优化探究》和《提高高职思政课德育实效性的对策分析》,参加2018年全省大中小学教师宪法教学研究与实践征文活动获高职组三等奖。她在平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人谦逊,待人随和,注重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踊跃参加各类征文比赛和信息化教学比赛,不断的丰富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提升科研能力,始终铭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的使命与担当,静己修身,立德树人。

参赛作品

余晓魁  三等奖

余晓魁,湖北黄石人,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老师,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中国足协会D级教练员,全国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曾获公共课教学部“说课比赛”第二名、“优秀班主任”称号,参与多次校级课题立项,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多次带队参加省市各级足球比赛并多次获奖。

参赛作品

刘 强  三等奖

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工程师,模具设计师、钳工技师、数控铣床技师,工程技术系教师。200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上海杰盛康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裕东(中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南海德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长期从事一线技术工作并担任技术骨干、部门经理。于2012年9月至今,在学院主要从事机械数控的教学工作。从教7年如一日,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辛勤耕耘,教书育人,致力于教育教学一体化实践与研究,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他先后担任了“数控车削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铣削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机床操作与仿真”等数控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努力探索新教学模式,不断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近年来先后获得学院优秀教师,2018年优秀德育论文,学院多媒体教学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参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4篇。

参赛作品

尤 琼  三等奖

尤琼,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现任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勤勉、敬业、细致、严谨,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人生格言: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

参赛作品

何 涛  三等奖

何涛,男,广东始兴人,中共党员,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兼学生处资助中心干事。虽然经历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是教师一份子,始终秉持着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心怀梦想。近年来,工作积极进取、努力革新、理论联系实践,虚心请教优秀的同事,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活动,成绩较凸显,先后收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2017年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第15届省运会“杰出志愿者”;并在教学大赛、指导学生参加省市级技能比赛和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