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院思政课建设得到省教育厅专家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275  更新日期 2019-0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521日,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广东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教授到我院深入课堂,随堂观摩了思政课,并召开了思政课教师研讨会和学生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定平、副院长申永生、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上,党委书记徐定平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思政部主任胡振健从机构设置、开课情况、教材使用、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综合改革、经费保障、特色亮点等方面向专家汇报了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思政课教师们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教科研创新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明教授充分肯定我院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思政课建设已走上正常轨道,同时也挖掘了独特的校园文化德育资源,形成了鲜明的课程特色。他希望我院思政课教师继续坚持在人格上做学生表率,在言行上做学生的楷模,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学生座谈会

杨明教授与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体座谈,从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收获、印象最深的一堂思政课等方面,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和教学状况的评价,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想法。他对学生们的反映情况针对性地给予了赞赏和引导,客观分析了学生中存在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并认为我院学生对思政课认识有高度、思政教学具有亲和力和针对性,深得学生称赞,学生有获得感,对老师有感情、对学校有情怀。

随堂听课指导交流

杨明教授随机选听我校思政老师范珊珊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在课后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指导。他肯定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认为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互动效果良好,教师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同时,对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杨明教授还走访了思政部,与青年骨干思政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的听课调研,既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一次有力促进,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业务能力,为思政课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形成学院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打好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